13.jpg

我以前會自己做蛋餅皮,但是製程快速的粉漿式餅皮,口感軟乎,我不喜歡。我喜歡酥皮的口感,但是這種做法要桿麵,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後來我在好事多找到這款冷凍蛋餅皮,滿便宜的,成分也單純,後來就變成冰箱的常備食材,當我早餐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就會煎蛋餅。蛋餅的可塑性很高,要加甚麼都可以,這次分享的是蔬菜起司口味。

15.jpg

它說可以取代潤餅皮,但我只有拿它來取代過香蕉間餅的皮,很好吃,下次再分享。

14.jpg

先把紅蘿蔔跟洋蔥炒軟,加一點黑胡椒。我沒有用油炒,如果覺得快要燒焦了就加一點點水。

16.jpg

煎蛋餅皮,不需要加油,乾煎就可以了,煎軟就可以先拿起來放旁邊。它破了一個角,可惡。

17.jpg

倒入蛋液,這裡是兩顆的量。

18.jpg

趁蛋還沒凝固趕快把蛋餅皮蓋回去。

19.jpg

不黏鍋子了就可以翻面。

20.jpg

放上起司片。

21.jpg

把剛才炒好的洋蔥紅蘿蔔放在起司上。

22.jpg

捲起來就完成了。可以直接吃。

23.jpg

也可以切小塊。

24.jpg

這個蛋餅製作快速,而且在家做可以控制油量,過程中完全沒有加油,吃起來很清爽,我不喜歡吃早餐店的蛋餅通常就是因為太油了。炒過的洋蔥、紅蘿蔔會有自然的甜味。

蛋餅皮一片100卡
雞蛋兩顆140卡
起司一片100卡
洋蔥、紅蘿蔔熱量非常低,忽略不計。

這樣加起來就有340大卡囉,吃早餐店的話,熱量不知道已經爆到哪裡了。以前年輕不覺得,現在有年紀了,真的不好好控制熱量就是一直囤積脂肪,要運動很久很久才可以消耗得掉,注意自己吃甚麼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蔬菜蛋餅
    全站熱搜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