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一百七十二杯:

  「嗯。」芳晴小小地點頭。
  「國智自幼喪父,是個很敏感的小孩。後來發現在自己原來也跟父親帶有相同的疾病,與人之間的每個連結,他都相當珍惜。每一年的聖誕節,我們這裡都會舉辦聯歡晚會,他都會親手做卡片送給我,也會準備很多小禮物送給這裡的病童。我沒有辦法不相信,他說他一直記得妳,而且喜歡妳。如果妳沒有辦法接受那也只是因為妳不夠理解他而已。」護理長說。
  「但是現在突然告訴我他喜歡我那又如何呢?我有男朋友,感情很穩定。」芳晴說。
  「芳晴,他希望妳知道,並不是希望事情會發生甚麼改變,叫妳去跟他交往或甚麼,都不是的。他只是希望妳知道,這麼多年來他都記得妳,喜歡妳,因為你們曾經是幼稚園的同學,共同經歷過一段美好的時光。人活在這世上,像他這樣不敢生小孩的人,能留下甚麼來證明他活過?一定不是錢,不是成就,那些對他來說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情誼,只是想要妳相信,他的一生都惦記著妳,這樣就夠了,他希望我來勸妳,收下他為妳留下的錢,只要妳能活得更好。」護理長說。
  「可是護理長,收下他的錢,我跟家銘之間的關係不是會變得很奇怪嗎?」芳晴說。
  「芳晴,」護理長牽起芳晴的一隻手,將她的手包覆在自己的雙掌之間。「錢就只是錢,它沒有屬性。」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