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今天中午做了清炒義大利麵佐雞腿排,烹煮過程只用了雞腿的油,沒有另外加油。光雞腿的油就可以炒很多蔬菜(青椒1顆、洋蔥1顆、舞菇1包、秋葵4根),都不會燒焦。雞腿煎熟之後把皮放到劉先生那碗,千萬不要吃下去。義大利麵雖然是麵食,但是GI值比白飯低,熱量也不算高,亦可稱是減脂時的好朋友。因為我無法一直吃一樣的東西,最近澱粉攝取的種類越來越廣,從一開始的白米飯加入糙米,後又加入黑米,近日再把義大利麵納入行列,早上或晚上很懶得煮的話就請劉先生幫我蒸地瓜。

健身小心得:在劉先生的協助下,「反手滑輪下拉」在今日有所突破。原本我都是用漸進增加重量的方式,例如10kg可以拉6下,就換15kg,再拉6下,就換20kg,慢慢上去,做到不能再做就休息。但他今天要求我10kg可以拉6下,就換20kg20kg可以拉5下,就拉30kg。之前我最多拉到25kg就已經不行了,而這個方法,讓我在30kg3下後,立刻換25kg,忽然非常輕鬆,可以再拉6下,再慢慢地遞減,每降一格都覺得世界無比美妙,而且默默地就可以突破瓶頸了。劉先生說這叫「欺騙重量」,我覺得很有效果,跟我一樣是健身新手的人可以試試看唷。

12.jpg

今天晚餐有蝦蝦可以吃耶,好幸福!健身的時候,劉先生會在我做不動的當下一直說:「蝦子!蝦子!」想著蝦子就可以再多做兩下,但最後我一想到「青椒」就立刻放手了。XDDD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