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兩百二十三杯:
(補)

  家銘往那景深裡張一張,碎花門簾,一窺視就像被時光忘卻的舊時代擱置。
  「你想幹甚麼?」郁芬等那瘦小男子進到裡間就沒好氣地小聲對家銘說。
  「走吧走吧。」家銘把郁芬往外趕,自己都不知道要去哪裡。「這附近有甚麼可以坐的地方嗎?我請妳喝杯飲料吧。」
  「那邊有間冰果室。」郁芬隨意地往某處一指。樹上的落葉又剛好飄了一地。
  「妳媽在哪?」家銘在冰果室坐下來後就開門見山地說了。
  「不知道。」郁芬說。
  「妳吸毒嗎?」家銘說,眼睛直直地看進郁芬的眼睛裡。
  「甚麼?」她的震動已經完全地出賣了她自己。
  「不用隱瞞了,我沒有遇過吸毒者,我沒有想過可以這麼近,但你們兩個也太明顯了。」家銘說。
  「你在說甚麼,我聽不懂。」郁芬把頭撇到一邊去。
  「少裝蒜了,妳瘦成這樣,妳才幾歲,這是甚麼?」家銘抓起郁芬瘦得像是要斷的手臂,彰顯她瘦臂上的孔洞。「妳的皮膚都沒有彈性了,思宜都沒有問過妳?」
  郁芬的眼眶裡擠滿了淚,嘴唇顫抖,「關你甚麼事啊?」
  「妳有苦衷?」家銘說。
  「不關你的事。」她愈發顫抖眼淚就憋不住地滾了下來。
  「我不知道在妳身上發生了甚麼事,但妳不說,我也沒法知道。」家銘克制著自己的心軟。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