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兩百零一十杯:
(補)

  「這種事找警察才沒有用咧。那個吳郁芬不是你的小學同學嗎?你打電話給她,叫她媽出來!」家銘媽媽說。
  「妳想得倒輕巧,我跟她根本沒聯絡。」家銘說。
  「你們之間不可能連個中間人都沒有吧,幫我聯繫聯繫,總可以找到能聯絡上她的人吧?你不知道六度分隔理論嗎?連我都知道,你在臉書上找找,這事就交給你囉!」家銘媽媽說得一派輕鬆,啪地就把電話掛掉了。
  家銘被掛了電話,一頭惱怒。緊握的拳頭,是芳晴不曾見過的怒氣。芳晴輕握著他的拳頭:「回家吧,先別想了。」就算是有事,也得在心緒平穩的時候再去思考,憤怒只會讓人做錯事。
  「橘子,橘子,家銘媽媽的錢被騙了,你幫幫忙吧。」芳晴趁家銘睡著了的時候小聲地對橘子說。
  「這事啊,我不想管,我勸妳也別管,管了的盡頭沒好事。」橘子說。
  「沒好事?這話怎麼說?」芳晴說。
  「我不方便說,要做呢,自己做,不關我的事。」橘子說完倒頭又睡。
  睡過覺的家銘天沒亮就在臉書上找看看有沒有可能還跟吳郁芬聯繫的人。網頁的瀏覽就像游泳,游過一格又一格的他人訊息,都跟自己沒關係,社交網站的名字就是對它自己最大的諷刺。沒敢鬧醒芳晴,只開了一盞小燈,太陽快要升起來的天色是非常靜謐的。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