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兩百零三杯:
(補)
  「橘子不是都說了,我未來可能會被接去外太空呢,你還不知道去不去得了。或者你去了我沒去呢?」芳晴笑著說。
  「我不要,如果妳去外太空是可以延續妳生命的話,那我當然祝福妳。但是如果要我去,與妳分離還是甚麼的,那我寧願不去。」家銘說。
  「那如果世界末日了呢?大洪水來了,你不是很怕被淹死嗎?」芳晴說。
  「被淹死我也不要沒有妳的人生獨活。」家銘說。
  「欸,家銘,你這麼重視我我是很開心啦。但是人的生命之寶貴,只有一次,不努力去創造生命的可能性,很可惜耶。能活就盡可能地活下去,好嗎?那才是我希望的。」芳晴說。
  「妳都這麼說了,那我就答應妳囉。但是我不會再愛上別人的。」家銘說。
  「既然戀愛是『談』出來的,那我就當你有誠意跟我談,現下很開心。但是沒有我的時候,你就當我從來沒來過,『真實』能陪在你的身邊的那個人才是最可貴的,如果你只有苦苦的相思,活在回憶裡,一生孤獨,我會很難過。你不希望我難過,就不要那樣。」芳晴說。
  「妳會難過嗎?但妳也已經不在了,我怎麼知道妳的難過呢?」家銘說。
  「張家銘,你在跟我抬槓嗎?」芳晴說。
  「不是,妳都說了現下的真實最重要,未來誰生誰死不曉得,我要想妳、不想妳,妳也要限制,給我一點自由好不好。」家銘說。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