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兩百零四杯:

  芳晴眼睛滴溜地轉了轉:「好吧,這次你是對的。給你個機會請我吃紅豆餅。」
  「為什麼我是對的,卻是我請妳?」家銘說著已經去拿錢包了。
  「因為我想吃紅豆餅。」芳晴說。
  「好啦,我請妳,穿外套,晚上外面風大。」家銘說著遞給她她的薄外套,「騎車去還是走路去?」
  「走路去吧,去河邊散散步。」芳晴說。
  河邊的月亮就像紅豆餅一樣熱而圓,烘烤過的外衣酥脆香甜。乘著晚風,芳晴想像著自己的愛情就像這手裡的紅豆內餡,溫軟、甜而雋永。
  「妳有想過畢業以後要做甚麼嗎?」家銘的語言無情劃破她的夢想泡泡,聲音巨大。
  「我想宅在家裡寫東西,你在出版社工作,幫我出書,怎麼樣?」芳晴想了一下說。
  「妳想得倒周全。現在出版業,也不好待耶。」家銘說。
  「也是,我也沒有自信可以再寫出甚麼好東西。」芳晴說。
  「但是說實話,我也跟妳說過的,不要妄自菲薄。我在出版社工作,看了很多東西,不覺得所有出版物都值得出版,那些東西也都在出版,為什麼妳的不行?貴在堅持,妳能堅持,我會想辦法幫妳的。」家銘說。
  「我喜歡你說:『我會想辦法。』」芳晴說,勾著家銘的臂膀把頭靠到他的肩上。
  「可以給我五十元嗎?」路邊突地閃出一位精神亂散的男子。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