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一百九十四杯:
(補)
  雨滴滴答答地點到地上,把灰色的柏油圈成更深的灰色,像一種動態的藝術,大大小小、圈圈點點,重複了幾次之後,就變成整片的深灰色,再慢慢地積起一層水,鞋子太薄了就會連襪子都濕掉。
  「雨下得挺大的,還要過去嗎?」家銘在簡陋的車站裡,忙從背包裡找傘。
  「阿姨!還有嗎?我想要兩個!」芳晴不理會家銘,已經跑出車站去,不顧下雨,追著那台準備離開了的甜甜圈小餐車。
  「啊,剛炸好三個,我看雨大了正要回去呢。」賣甜甜圈老嫗佝僂著腰,軟呼呼地說。
  「那三個都給我吧。謝謝妳喔,辛苦了,趕快回去休息!」芳晴拿著紙袋子站在雨中迫不急待地正要吃。
  「欸,小姐,下大雨耶,妳也不怕妳的甜甜圈濕掉!」家銘趕著從後面為她打了傘。
  「所以我要趕快把它吃掉啊!這個給你。」芳晴捏了一個給他。
  「我等一下再吃啦,我們先過去那邊。」家銘撐傘攬著芳晴走進屋簷裡。
  藍色的日式建築,屋簷把雨水切成一條一條的帷幕,降在他們面前。身後的生鏽窗花靜靜地陪伴他們的下午茶。
  「妳怎麼買了三個?」家銘說。
  「因為她剛好剩三個啊,而且……」芳晴用牙齒撕開甜甜圈。
  「而且甚麼?」他也用牙齒斯著甜甜圈。
  「而且『3』是個好數字。」芳晴說。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