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兩百一十九杯:
(補)

  家銘加緊了腳步繞到巷子的另一頭,在郁芬快要推開那扇紅色的老舊鐵門之前,故作鎮定地叫住她,壓抑著喘息:「嗨,怎麼這麼巧啊!」門軸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郁芬尷尬地扯了扯。「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剛好到這附近拜訪客戶,是一位老作家,他不會用電腦,我都是到這裡收稿件的。真是太巧了,剛剛在那邊,我遠遠的就看到妳了,想說方才在甜點店那裡都沒和妳好好聊聊,我現在沒別的事了,可以去妳家坐坐嗎?」家銘說。一邊把手往後一甩隨意地指指。
  「不太方便……。」郁芬極尷尬地用手把一綹頭髮塞到耳後。
  「這樣啊,我剛才那裡跑過來,有點喘,跟妳討口水喝,總可以吧?我喝了水就走,不會耽誤妳太久的。」家銘說著便想向前移動。郁芬的表現雖是極不願意,但也讓了門。
  進門後郁芬就趕緊跑進去倒水。紅色鐵門的身後有一小處花園子,只是不曾整理,相當雜亂,田園工具零散地放置。有奇怪的味道飄了過來,家銘從未聞過的味道,說「香」不是「臭」也不是,大概是像香菸、檳榔那種有人覺得很香也會有人覺得很臭的那種味道。家銘往前走想進到屋內,正脫鞋,玉芬擋到了紗窗前。
  「水給你。」玉芬冷著臉,大概是想表明她的不歡迎。
  「啊,謝謝妳。」家銘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