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兩百零一杯:
(補)

  「打給死者的電話?真的會有嗎?」家銘說。
  「會有啊。但也有可能被阻止啦。那不是重點,整個宇宙的最高文明即使可以知道所有事,都沒有直接的證據可以證明,未來的走向是不可能發生改變。他們不能理解,人類情感的特殊性,即使不能和死者對話的哀悼都仍會對人類個體產生情感慰藉。總之,我已經確認過不會有事了,你們想去就去吧。」橘子說。
  「家銘,我不想去了,我們直接回去吧。」芳晴說。
  「為什麼呢?橘子都說不會有問題的了。」
  「陰性直覺吧,一件事情的阻礙過多,我就會有不好的預感,這次不去也沒有關係,改天有空或是慾望非常強烈的時候再過來也可以。」芳晴說。
  「那也好。但是今天沒的話,妳想要去哪裡嗎?」家銘說。
  「我哪也不想去,我想回家煮咖啡。」芳晴說。
  那個小小的租屋處,家銘在旋轉了鑰匙打開門的那一瞬間,突然心想:「這裡未免也太小了。」似乎是很久沒去省視過自己的住所。
  「等妳畢業了,我們換個地方住,妳覺得怎麼樣呢?妳不是想要養貓嗎?在這裡養貓的話,會不會太小了?而且,百川畢竟是死在這裡面的。」家銘一邊進門一邊說,把背包脫放在小沙發上,因為只是一個小的學生套房,所有的家具都理所當然是「小」的。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