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一百七十三杯:

  「當妳把錢交給商家叫他把東西賣給妳的時候,他不會問妳,這是誰的錢?是不是不道德的錢還是泡過水的錢?錢就是錢。上面也沒有印著國智的臉呀,有價值的東西不是那些鈔票,而是他對妳的惦記。」護理長說。
  「但是護理長,我愈發不能理解了,這樣子的話,使用那些鈔票對我而言壓力豈不是更大了嗎?我在花費的是『國智對我的惦記』。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對家銘交代了。」芳晴說。
  「芳晴,所謂愛情,只是在人生的路上找到一位能與妳相扶持的旅伴。妳一個人走在這路上也得成長,有一天妳要是真跟家銘結婚了妳也得成長。再有一天,妳們有了孩子,那也得成長。那這三種狀況不同的地方在哪裡呢?」護理長說。
  「有人陪我成長?」芳晴說。
  「是其一。其二,他沒有妳也得成長,有妳也得成長。兩個人在一起,是變成兩人朝同一個方向成長。為什麼有的夫妻,明明沒人外遇啊,沒甚麼特別的問題呀,兩個人都發展得很好啊,但最後還是走到人生的岔口上,沒法兒一起過下去了?因為他們長去不一樣的地方了呀。」護理長說。
  「護理長,妳想得這樣透撤,婚姻一定很幸福吧?」芳晴說。
  「我也是離婚之後才想通的。」護理長說。
  「呵。」芳晴呵了一聲感覺自己太不禮貌。「不好意思。」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