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

  「那你想像中的癮君子是甚麼模樣?吸毒的,都是像你我一樣的普通人,都是讀過大學的,你以為我們都應該像是智力發展不全的模樣嗎?」郁芬說。

  「我沒有這樣認為。」家銘說,實情是他也沒想過到底該是怎樣?沒出現過的就像不存在。

  「當然,我說的也只是氣話,全都讀過大學那是不可能,這也只是一種最淺顯的語言。我想說的是,大家都是普通人。有的人會去強暴別人,有的人搶劫,有的人會自殺或者殺人,有的人會用金錢去侮辱別人,有人吸毒,暴力以各種形式存在。有的人是管不住自己,但他們並沒有異於常人。管得住自己假裝成普通人的人只是沒有被你發現他背地裡都偷做些甚麼而已。戰爭結束,殺人如麻的士兵,會變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病人,睡醒又是新的人,人就是這樣。」郁芬自顧自地說,說的也不知是他們還是我們,到底該把自己歸入哪個群體?家銘靜靜地聽,發現自己面臨一個強大的挑戰。

  「我試圖在這個房間裡找回曾經被我丟掉的東西。」家銘說。

  「甚麼意思?」郁芬說。

  「我不知道,妳嗎?我小時候喜歡過妳,妳知道吧?」家銘說。

  「我不知道,說這幹嘛?」郁芬說。

  「我媽被妳媽騙了錢。」家銘說。

  「和我沒有關係。」郁芬說。

  「不管與妳有沒有關係,戒毒,妳必須戒毒。」家銘說。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