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兩百零六杯:

  「光是這些快樂還無法構成妳買它的理由嗎?」家銘說。
  「我甚至還有可能會因為紙盒太漂亮了而捨不得丟。」芳晴說。
  「那不是恰恰證明了妳真的很喜歡它嗎?」家銘說。
  「再漂亮的紙盒囤積在家裡而找不到它的用處,那就只是一樣垃圾而已,最多最多就只是一件比較漂亮的垃圾,那是甚麼?還是垃圾。也許把音樂盒帶回家的前幾天我也都會興致勃勃地把玩它,但是一陣子後它就只會變成一個裝飾品,很久才會玩一次。開始積灰,我就會覺得要玩它是件很麻煩的事,要維持它的美麗,需得時時清潔。最後它就只會是一樣令人煩心的物件罷了。既知如此下場,何必現在的一時衝動消費呢?」芳晴說。
  「雖然妳說的都沒有錯,但這樣的人生不會很無趣嗎?」家銘說。
  「你會覺得一生一世只有過我一個女朋友,是一件很無趣的事嗎?」芳晴問。
  「不會啊。」家銘說。
  「那不就是囉,世界上美女如雲,每個看上眼的都娶回家嗎?不是這樣嘛。」芳晴說。
  「人跟物比?不一樣吧?感情是錢買不到的呀。」家銘說。
  「在我看來都一樣呀,花心跟貪心只差一個字。我們不會每個喜歡的人都要跟他組成家庭,也不需要每樣喜歡的東西都買回家。抱持著欣賞的態度看一看就好,『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不就是這樣而已?」芳晴說。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