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一百八十九杯:

  「嗯。」她低了頭,又慢慢地踏出腳去。
  「妳還記得嗎?妳說,人生的路上,妳讓我陪妳了。我覺得好榮幸啊,妳讓我陪妳了。現在,就是妳人生的路上呀,有我陪妳呢。」家銘說。
  「嗯,」她笑起來,頰肉鼓起來推瞇了眼睛。「爸爸,快跑!」芳晴說。
  「甚麼?」家銘說。
  「爸爸,快跑!我小時候看過的一部電視劇,那位主角是一間古董店的老闆,他說他就只是喜歡一個人待在那間古董店裡看他的那些古董。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就跑了起來,一直跑一直跑,都不能停,真想回去他的店裡待著。」芳晴說。
  「好像人生的匆忙感,就只能一直跑,都不能停?」家銘說。
  「嗯。」
  「有的時候,慢一慢,像現在,不立刻要有甚麼進展也沒有關係。總會有想再跑起來的時候,妳就當現在散步是暖身。」家銘說。
  「喔唷,說得不錯嘛。」芳晴說,突然跑了起來。「看誰先跑到甜點店!」
  「妳賴皮!要比賽跑步也要一起開始呀!」家銘追了上去。「而且這裡要轉彎。」在一個小岔路上家銘自己滴溜轉了進去。
  「欸,等我啦。」芳晴回過頭去已經慢了一大截。
  那個黃昏,陽光灑進小巷裡照得日式甜點店的小屋微微發熱,蒸騰著糖果的香氣。店門口的深藍色布帆打著白字,日式的氛圍使這一對小情侶感覺很幸福。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