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一百八十七杯:

  「還可以嗎?妳的按腳初體驗。」家銘說。
  「嗯,可是小腿有點酸酸的。」芳晴說。
  「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了。難得出來,一起走走,再回去吧。」家銘說。
  「當然好。」芳晴說。
  「前面有一家日式甜點店,想吃嗎?」家銘說著,牽起芳晴的手。
   芳晴看著這兩隻交疊的手,想著不是有那麼一句歌詞唱著:「我們有多久沒牽手?」人雖是年輕的人,怎就有涼風吹白了髮的感慨?「哪一種日式甜點?」她說。
  「糰子,粉紅色、粉綠色、粉黃色的,妳不是喜歡那些顏色好看的點心?也有大福、抹茶跟抹茶霜淇淋,有妳想吃的嗎?」家銘說。
  「家銘,」芳晴低著頭看自己的腳,粉紅色娃娃鞋上停著一只黃色蝴蝶結,一步一步踏出去,「如果明天真的領到獎,你會以我為榮嗎?」芳晴的聲音弱弱地從嘴角流出來。
  「妳沒有得獎,我也是以妳為榮的啊。」家銘說。風吹過去,行道樹跟著搖晃,腳邊滑過一些枯葉。
  「我是說,你會在乎,有一天別人稱呼你為許芳晴的先生,這種事,你會介意嗎?你會覺得,女生,還是不要太有才華比較好嗎?」芳晴說。
  「這都什麼時代了?女子無才便是德嗎?當然不囉,我以能當妳的後盾為榮啊。妳有妳厲害的地方,我有我厲害的地方,我會仰望妳的厲害,我想妳也會吧?」家銘說。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