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一百八十六杯:

  芳晴在那四十五分鐘裡想了許多事。古時喜歡用一些事物的作用來計算時間的流動,好比一盞茶、一炷香、一頓飯、一彈指。她喜歡這種計時方式,多了很多人的味道,比冷冰冰的數字好得多。模糊,總是比較有溫度的。像小說家用來標題的「一爐香」,那究竟是多少時間長度呢?你家的香跟我家的香終會因產地、品質的不相同,溫度、濕度之間的差異而在不同的時間裡燒盡吧?那又何妨?終究是大約讀了那麼一個短篇的時間。但現今,說的四十五分鐘就是四十五分鐘,你的跟我的,沒有分別。
  嗶嗶嗶,「它又響了。」芳晴心想,這小玩意兒用來提醒時間的存在,有沒有那麼些時刻,是完全可以不在意時間?一天不是一天,一時不是一時,現在的我,不是過去的我,亦不是未來的我。想著就又笑了,說出來又要遭笑。
  師傅用乾淨毛巾替她擦掉腿上多餘的乳液,收拾了褲管。
  「今天的服務就到這裡,很高興為妳服務。」師傅說。
  「不用很高興也沒有關係。」芳晴又不禁心想,從那沒有光芒的眼神裡,她多麼渴望這世上沒有人會厭惡他自己的工作。那她的將來要以什麼維生呢?甚麼樣的工作能讓她自個兒不厭惡?「謝謝你,辛苦了。」芳晴說。那一瞬間師傅的瞳裡便有一絲閃爍。人能在工作裡得到感動,只消他還被當作個心臟有搏動的物種。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