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一百五十三杯:

  「丁國智!」芳晴又複誦了一遍。「那是我幼稚園同學,我猜他不記得我了,但我記得。」
  「甚麼意思呀?」家銘一邊說,一邊走進廚房裡刷刷洗洗,那是他找到的新興趣,看著東西因為他的辛勞而變得明亮,很有成就感。
  「他現在在銀行工作,大概只是隨機地打給我吧。好心情銀行啊……」她在說到這裡的時候停了很久,看著外面的天空,白雲形影變幻,走得很快。
  「妳說甚麼銀行?」家銘疑問,手裡捏著一隻黃色海棉襯綠底的菜瓜布,帶著家事手套,一副灰姑娘的模樣。
  「好心情啊。」芳晴回答。
  「妳是說『心情非常好銀行』吧?」家銘說。
  「喔,對,他們被收購之後就改成心情非常好了,很荒謬的名字,對吧?」芳晴說,像是突然想起甚麼的語氣。「我一聽到他的聲音我就知道他是誰了。」
  「妳說剛剛打電話給妳的人嗎?幼稚園同學?真的假的啊?那麼久了,他的聲音完全沒有變嗎?」家銘說著,一邊用小籤子摳除磁磚縫隙裡的髒污。
  「變是變了,而且還變了很多,但我真的在聽到他的聲音的第一瞬間就想起是他,當他說出姓名我一點都不意外,真的就是他。幼稚園午睡的時候他睡在我的左邊,他都不睡覺,一直跟我說話,還害我被老師打過呢?」芳晴說。
  「老師只打妳?沒打他?」家銘說。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