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從媽媽嘴咖啡離職,經營小花老闆cafe到現在也三個多月了,我遇到許多人事物,我覺得很有被紀錄的價值,於是在今天註冊了這個部落格,希望之後若有閒暇便能在這裡寫下關於小花老闆的店務或日常,作為一個可供憑弔的回憶空間。

  其實我大學是文藝創作組的,荒廢了多年,現在看自己使用文字的方法只感覺愚蠢。但也無妨,只能再慢慢練習,慢慢找回「寫」感覺。大一時學的是新聞專業,在中文課裡選了「文學創作」學習。那時老師便說:「你們會選修這堂課,血液裡一定留著『要寫』的毒,總有一天會覺得非寫不可。」我此時便體會著這種「非寫不可」的真切渴望。會對寫作很感興趣我猜想是在求學過程中唯有在此方面我能獲得較多的鼓勵。

  體育相當差的我曾經撞毀跳箱,所以根本不可能會喜歡跳箱。或者在體育項目的分組活動時都沒有人要跟我一組(小學時期幾乎是用躲避球投球速來代替人緣聲望的吧?)就此我在社交上便很有障礙,還曾經在大隊接力時被高年級學長當著全校同學大聲指名道姓地叫我跑快一點,完全就是連學校都不想去了。跑步龜速、反應慢,就連畢業典禮都得了一個名為「精雕細琢」不明所以的獎項。這樣的我,只有老師在寫作課上朗讀我的文章給同學聽時能得到一點點安慰。

  想來也幸運,國中跟高中的班導都是國文老師,這樣我也不致被過分冷落,因為除了體育我的數學也是爛得要死。高中的班導便時常讀我的文章,有次我寫了個長句子,她念得繞舌,還怪罪於我,呵。後來在大學遇到駱老師(挺知名的黑胖作家)他也是長句子的愛用者,曾在課堂上因嘴唇乾裂嘴皮子都飛起來了地說:「如果有人問你們,就說我們是『垃圾碎物學派』。」我很喜歡。

  總之這將是個我在此絮絮叨叨的所在,小的時候便想著我要在自己經營的咖啡廳裡寫作,想不到竟也成真了,這個過程也有許多故事,那是後話,慢慢地填寫這個空間吧!(對自己微笑)

PS近兩日有颱風來襲,一名為「莫蘭蒂」,另一名為「馬勒卡」,網友用台語說成玩笑話「沒人在,別再打。」我覺得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