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一百七十五杯:

  「沒有啊。」芳晴說。
  「那不就是囉。」護理長說。
  「嗯?不是啦,護理長,您的思想可能太前衛了。我沒有辦法接受,也許我要回去跟父母商量一下。」芳晴說。
  「好吧,妳再想想吧,其實國智的病情控制得還不錯,將來有新藥研發出來,他會長命百歲也說不定。」護理長說。

  「護理長今天跟妳聊了那麼久,都聊了些甚麼啊?」家銘問芳晴。
  「我不知道耶,感覺她的邏輯好奇妙,隱隱然也不覺得全錯。總之她是希望我們可以收下國智的錢。」芳晴說。
  「國智的錢?」家銘說。
  「就是他的身故保險金啊,你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到時候如果他真的過世,辦葬禮甚麼的不也都要用錢,在那種情境下,大家也只會覺得悲傷吧?然後我們把錢拿走,我感覺似乎有種莫名的罪惡感。」芳晴說。
  「錢就只是錢,妳對錢的感覺太多了吧?」家銘說。
  「咦?那個護理長也說了類似的概念耶,她說錢是沒有屬性的,不需要跟道德還是心情掛勾,還扯到恐龍滅絕我們才有得生存什麼的,我實在是不太明白。」芳晴說。
  「我是不知道她跟妳說了甚麼,但我覺得如果他並不是欺騙妳,當他的受益人並沒有甚麼,妳不需要壓力那麼大。」家銘說。
  「你覺得我可以接受?」芳晴說。
  「嗯,如果是我,也會把錢留給妳啊。」家銘說。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