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一百六十九杯:

  「妳大概不記得那一天的事了。幼稚園遊戲場的後面,不是有一顆大鐵球嗎?小朋友坐在裡面,園長先生會幫我們轉,大家在旋轉的時候,都笑得很開心,妳有印象嗎?」國智說。
  「嗯。」芳晴點頭。一手支在頷下,另一手搓弄著餐巾的邊緣。
  「那天我見妳蹲在一旁,不和大家玩。我去問妳怎麼了,妳說蟬死了,掉到地上了。原來妳是蹲在地上看著那死蟬,但是蟬的生命本來就是那麼短暫呀,我看妳傷心的神色,我跟妳說沒有關係,我們把祂埋了,祂就會去投胎,變成一隻新的蟬。妳信了,我們就一起把牠埋在幼稚園後面的花圃裡,妳不記得了吧?」國智說。
  「不記得了,你說要帶我去看的就是蟬屍嗎?」芳晴說。手不玩餐巾了便去撫弄杯子上的水珠,沾濕了又擦在餐巾上。
  「不是,」國智苦笑了一下,「是我前先年回去探望園長他們老夫婦時,埋下的一個東西,你們等下如果沒事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去看,或是改天一起去醫院後再去也無妨。這張圖就是那次一起埋了蟬屍之後沒幾天,妳畫給我的,聽說那天你們班上老師要你們畫一個最美好的回憶。妳看,妳畫我,手裡拿著鐵鍬,這裡還有一隻蟬呢。」國智說。
  「真的耶,但是你說的事情,我真的都沒有印象了。你把它保存得這麼好,這樣我覺得很慚愧。」芳晴說。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