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一百四十三杯:

  家銘看著光國在桌上把硬幣撥來撥去,遮掩它。腦袋裡浮現自己變魔術給芳晴看的畫面,
想著光國剛剛說的話,自己以前也會在芳晴心情不好的時候變魔術給她看,從甚麼時候開始自己就不再那麼做了?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是無法陪她度過低潮的那個人?
  之後芳晴媽媽跟瓦斯行老闆一起幫那位阿姨處理了身後事,芳晴只是在被安排出席的時候她就出席,沒有想過自己身分的問題。在火化場的工作人員說,直接喊你對祂稱呼,說,火來了,快跑喔!火來了,快跑喔!芳晴覺得喉嚨乾啞。火化的地方有火化獨特的氣味,竄進她的鼻腔,在那裡住了下來,就算過了很多年,她也都隨時能突然喚醒對那地方的嗅覺記憶。
  「直到送祂走的最後一刻,妳都不願意喊祂一聲『媽』嗎?我怎麼會妳有這樣的女兒?」芳晴媽媽對窗外的景色喃喃地說。
  「妳也知道我是妳的女兒?那妳怎麼會要我喊別人媽?那我到底是誰的女兒?」芳晴也喃喃地對著汽車另一邊的窗外景色說,眼球快速地左右移動,跟上景色的變化。她們之間不像是對話的對話在空氣中飄來盪去,沒有人要接,使開車的家銘覺得背脊發涼。
  指頭被蚊子叮了,紅腫發癢,撓不著。那就是阿姨死後好一陣子芳晴的心情。
  「我變魔術給妳看好不好?」家銘有天突然在芳晴跟前低低地說,像是一種央求。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