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等咖啡」系列,第兩百一十五杯:

  先拿蛋糕吧。
  「您要外帶的蛋糕好囉。」可愛的女店員提起小巧漂亮的蛋糕盒遞給家銘。
  「好,謝謝妳。」一轉身便僵硬地說:「嘿,哈囉,這麼巧呀,思宜,好久不見。」再僵硬地走到女孩的桌邊。思宜一看就知道他是一個不會說謊話的人。
  「哈,對啊,真巧,你來買蛋糕啊?一起坐呀。」思宜說。
  「咦?這不是吳郁芬嗎?妳們認識啊?」轉折突兀、神情誇大,手腳不知所措。
  「呃,你是?」吳郁芬疑惑。
  「我是張家銘啊,妳不記得我了?溪水國小六年甲班,張家銘,我們以前還是鄰居呢,有印象嗎?」家銘說。
  「啊,有啊,張家銘,你現在不住那兒了嗎?我媽還住在那呢。」郁芬說。
  「喔,有呀,我媽還住在那啊,只是我比較少回去,妳媽最近好嗎?」家銘說。
  「我媽呀,我不太清楚耶。」郁芬尷尬地說。
  「不清楚?」家銘說著便坐到思宜邊上的椅子。
  「我也很少跟她連絡。」郁芬拿起水杯喝水,眼神飄向左下方。家銘注意到了,不相信她說的話。
  「啊,既然妳們兩個認識,下次再約出來一起吃個飯吧,我還有事,先走囉!」家銘說著就站了起來。
  「咦?這麼快就要走啦?」思宜驚訝於他的速離,不知道他說的驚喜何在。
  「對啊,我跟別人約好了,下次聊,再見。」家銘揮揮手掌離開了甜點店。

(待續)

arrow
arrow

    小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